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浏阳驾照考试考场一站式搞定

来源:浏阳网 [2013-6-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在考试中心可以看到车内的实时画面。记者罗时茂

今后可在浏阳全科目一站式考小车驾照,首批27人参考16人通过

浏阳网6月3日讯(记者 罗时茂)“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成为第一个在浏阳拿驾照的人。”5月31日,长沙市交警支队浏阳考场首次组织科目三考试,第一批27名考生有16人考过,第一个幸运儿是太平桥镇的李永根,他不仅是第一个上车考试,而且是第一个考过的学员。

从现在起,浏阳人考小车驾照再不用跑长沙,在浏阳考场一站式就能搞定,每年为考生节省4000万元。考场负责人介绍,考试过程全部由电脑评判,千万不要相信谁能“了难”,别上了别人的当。

一号考生一次过关
将领到第一本浏阳发出的驾驶证

5月31日上午9时,位于关口的长沙市交警支队浏阳考场(下称浏阳考场)候考大厅迎来首批27名考生,第一次在浏阳考驾驶人科目三考试,大家心里都很忐忑。

“你们是浏阳考场(科目三)的第一批考生,很幸运。”长沙市交警支队督考办民警、浏阳考场科目三考场主任肖文东在宣讲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前的这句话让大家笑出了声,紧张的气氛瞬间缓解。

根据电脑随机排位,太平桥镇的李永根第一个考试。“不紧张!”望着大屏幕上的名单,李永根一脸淡定。在发车区,10辆由考试设备、信号收发装置、车内、车外监控设备等全副武装的考试专用车早已整装待发。

学员在哪一辆考试车考试也由电脑排位,27名考生上车后,10辆考试车鱼贯而出,开向科目三考试路线。

考试中心的大屏幕实时显示车内的情况,上午10时05分,李永根坐上驾驶座开始考试。或许是紧张,李永根忘了松手刹,这一失误被电脑自动扣除10分。

一号考生能不能通过?大家都捏了一把汗。不过,12分钟后,李永根就完成规定动作,顺利通过考试。

第一个考试,第一个通过,让李永根激动不已,特别是即将领到第一本浏阳发出的驾驶证,李永根按捺不住内心兴奋说“很荣幸”,“在浏阳考试都是熟悉的路线,没有心理压力。”

让他更惊喜的是,浏阳考场投资人、长城驾校校长王藏兵还给他发了个大红包。

在家门口一站式考驾照
浏阳考生每年可省4000万元

给第一个考过的考生发红包是王藏兵临时起意的,他也很激动。

浏阳考场的科目三考试项目5月14日经省交警总队验收合格,5月31日正式开考,作为考场投资人,王藏兵终于盼来这一天,“在浏阳拿驾驶证,这是史上第一次,也是湖南县级市首家全科目开考的。”

这意味着,今后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都可以在浏阳考场完成。在王藏兵看来,投资2000万元的浏阳考场实实在在让浏阳市民得了实惠。

以往浏阳人考驾照要到长沙考试,每年约3万人,每人要往返3次(科目一、二、三),仅交通费、食宿费两项每人就能省七八百元。

按每人往返3次计算,每年有9万人次去长沙考试,加上补考人数,约15万人次,按每人次节省近300元计算,每年能为浏阳考生节省4000万元。

“在浏阳一站考驾照除了省钱,最主要是方便。”一位在长沙考场失利的学员说,在浏阳考科目三比长沙节省时间,不用往返奔波,不用排长队,“来了就考,考完就走。”

考生王先生在长沙考过两次,两次都未能通过,“我就盼着在浏阳考,就像在家门口开车一样,不紧张。”

首次考试
27人考试16人考过粗心大意容易失误

5月31日上午11时30分,27名考生全部结束考试,有16人顺利通过。

“哎呀,这个失误不应该,太可惜了……”在考试过程中,考试中心不时有人惋惜和感叹,记者发现,27人中有两人像李永根一样,起步时忘了松手刹,被扣分。还有3人到达终点靠边时,与路边线的距离大于30厘米,直接被扣100分。甚至有2人到达终点后,竟然忘了熄火就下车,也被扣分。

肖文东表示,科目三13个考试项目,没有哪个项目能说简单,或容易失误,“只要不粗心大意就能发挥正常水平。”

相关链接
全部电脑评判,别相信有人“了难”

此前,有的人不免心存侥幸想找人、托关系通过考试。“在这里,不可能。”肖文东对考生讲,科目三13个考试项目全部由电脑自动评判,“完全没有人为因素,电脑判你及格就及格”。安全员虽然坐在车上,但是除了确保安全,没任何评判考试结果的权利。

此外,车内的监控录像实时通过联通3G信号传回考试中心,并通过光纤传回长沙市交警支队,“车内所有动作、谈话,随时有人监控,而且录像保存两年,随时可以调出来回看。”

“车内的监控视频也传输到候考大厅的大屏幕,所有考生都可以监督。”肖文东说,社会上有传言跟某某人熟,花两千元包过科目三考试,“千万别相信,就算我是考场主任也帮不了你,别花那个冤枉钱去上当受骗。”

为防止贿考,考场还公布举报电话83109699,“可以随时举报,或者保留证据,向考场反映。”肖文东说。

考试路线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白沙路边新树了一些“考试路线”的标牌,没错,这就是驾驶员考试科目三的考试路线。

浏阳考场的考试路线为:道吾山路(关口办事处前)-复兴路-白沙路-燎原路口。

考试流程

考生凭学员牌进入候考大厅、考官进行考前一课教育、电脑排位、根据排位?学员4人一组进入待考室、门禁采集相片、指纹?验证身份,身体条件检查、考试、讲评、考过者签字?考试安全文明常识、到宣教室进行半小时安全文明课、向《交通法》宣誓、办理寄发驾驶证手续。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